1-6: https://wupeifei.lofter.com/post/1f953914_ef23ea03


第七日 永远都是你


“范丞丞,范丞丞,范丞丞。”一大早渣斯丁在房间门口暴风式怒吼。

蔡丞丞醒来揉着眼睛,下床,爬出来,打开房间门问道:“渣斯丁,你要干嘛?!”

“坤哥,我喊丞丞,你让他出来。”渣斯丁拉开房门要冲进去的架势。

蔡丞丞一把挡住了门板,睡眠使人意识模糊,他看了看自己的脖子上的痣,才想明白,范丞丞现在还是住在蔡徐坤的身体里,代号蔡丞丞。

“渣斯丁,出去吃你的早饭,我们刷完牙出来找你。”蔡丞丞不停摇着脑袋,大声说道。

“范丞丞,我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渣斯丁拦着门板说道。

范徐坤一秒从床上弹起来问了句:“小富贵,怎么不对劲了?!”

蔡丞丞也一秒醒悟过来,瞪大眼睛问渣斯丁:“对啊,我们怎么不对劲了?!”

渣斯丁突然气势衰弱下去,越过蔡丞丞,冲着床上面的范徐坤,问了一句:“范丞丞,讲真,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我年纪很小,但是脑袋是很机灵的。”

蔡丞丞听到这话,狂松了一口气,手掌拼命摁住渣斯丁的脑袋,把他从门缝里塞了出去。


范徐坤和蔡丞丞并排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刷牙。

范徐坤看了看洗手间现在的状况,余光扫了扫旁边的蔡丞丞,说道:“你昨晚各种威逼利诱我,让我释放全身演技,彻底装疯卖萌,逼着子异换了房间,我房间以前完美的干净程度就没了,你看看那床现在乱七八糟的。”

蔡丞丞不屑地翻了个白眼,轱辘了三圈漱口水,答道:“哼,你自己不乱七八糟了,你就不乱七八糟了,乱七八糟和乱七八糟躺在一起才比较舒服好吧,你看看子异每天把自己的被子叠得跟豆腐块似得,显得偶像蔡徐坤私下特别邋遢,我来了就好了,画面特别和谐。”

范徐坤随手拿起洗发水问蔡丞丞的头上倒过去,蔡丞丞牙还没刷完咳嗽了两声,范徐坤说道:“宝宝,你别动,这是我的头。”

蔡丞丞乖乖坐在浴室的小板凳上,等着洗头护发冲水吹风定型一条龙服务,忙活到一半,他终于忍不住说了句:“坤,宝宝肚子饿了,你快点。”

“快什么快,你等下还得洗你自己的头。”范徐坤指了指自己头顶的鸡窝。

“你洗啊,我出去吃早饭了。”蔡丞丞在小板凳上蜷缩成一团,上演弱小无助。

范徐坤的吹风机扫过来,大声说道:“宝宝,你脖子太长了,我自己洗,勾着手累,还是你来吧。”


房门在这时候被打开,这次渣斯丁和小鬼一起悄悄移动到卫生间门口,小鬼的狂笑出卖了他们的行踪。

渣斯丁指着卫生间里面吹头发的两个人,跪在地上拉着小鬼说:“苍天呀,没眼看啊,范丞丞真的恋爱了,这是什么恋爱必备名场面啊。”


天空中又是闷出一道轰隆隆的惊雷,范徐坤看到渣斯丁在门外,关了吹风机,脑袋灵光一现,低头看着正在抬头看自己的蔡丞丞说道:“丞丞,我知道怎么把身体换回来了。”

蔡丞丞瞪着大眼睛,一脸懵懂地问:“老大,怎么换?!”

“走,在你今天下午的戏剧课之前,我们得换回来。”范徐坤全然不顾渣斯丁和小鬼伫在房间一脸目瞪口呆的表情,擦干净蔡丞丞身上的水,从乱七八糟的衣服堆里抽出一件套上,拿好耳机,十指相扣,冲出房门,两个人站在别墅前的小花园里,张开双臂,对天深呼吸。

屋子里传来渣斯丁的哀嚎:“救命啊,在的人都给我起床啊,范丞丞和队长疯了,现在去花园里拜天地,这是要公开嘛,我们要不要在weibo候着等世纪爆炸大新闻啊?!”


范徐坤拉着蔡丞丞,面对面,连着耳机,耳机第一首歌是《How long I love you》,第一次交换身体的时候,从武汉降落北京的飞机上,最后一刻范丞丞和蔡徐坤用同一个耳机左右声道听的歌,那时候,他们遭遇颠簸,十指相扣,产生强大电流,遭遇身体交换。

范徐坤对着蔡丞丞说道:“丞丞,我们现在一起上下跳,和跳绳那次一样,看看能不能赶上打雷的频点,换回来。”

无用。


天空中雷声还在滚滚而来。

蔡丞丞扑闪着大眼睛说:“坤,还得有闪电,现在是干雷,没用。”

范徐坤换了首歌,是那天从打碟机上滚下来换回自己的身体时候,两个人在蹦哒着唱的《You can be my girlfriend》。

一首歌,三分钟过去,还是没有变化。

又唱了一遍,还是没有。


范徐坤纠结地掏出手机,天空一阵惊雷闪电,身体没站稳,倒在了蔡丞丞的拥抱里,蔡丞丞没站稳,拉着范徐坤倒在了地面上,花园到大门有微微倾斜的三米不到的斜坡,两个人倒地滚了过去。

背景音乐有雷,有渣斯丁在阳台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叫声,蔡丞丞抱着范徐坤滚动了七八圈,身体砸在了外围的砖墙上,蔡丞丞一阵吃痛。

音乐还在播,两个人因为突如其来的撞击都闭上了双眼。

在黑暗世界里,认真听着《It’s you》。

Love Rush Drunk Hush Obsession Pure,I know It’s you,对啊,我们都是矛盾体。

皇室玫瑰,街边蔷薇,野蛮生长,含苞待放,是如今相遇的你和我。

we don't waste time,坤,我想拥有时光机,这样有足够的时间让我变成熟变强大,有足够的时间让我的父母慢一点变老,我恐惧他们变老,我想尽快变成成熟的大人,保护我爱的人。

迷路的小女孩卷紧身躯请别害怕,丞丞宝宝,有你和我相拥,没什么好害怕的,我不害怕了,因为你懂我,我懂你,和你在一起,灵魂可以被解脱,我可以看到自由。

你不需要承受这所有的一切,我们都不需要承受这所有的一切,我们为什么要承受这所有的一切?!

It's feeling like you,It’s got me feeling like you.


工作人员紧急带来了家庭医生,检查过身体之后,全无大碍。

工作人员散去,两个人坐在饭桌前跟渣斯丁认真解释这几天换身体的事情。

渣斯丁一个人紧紧抱着他的那只叫tin宝的猫,坐在角落里,对着tin宝说:“tin宝,爸爸不信,爸爸亲眼所见,他们就是在谈恋爱,爸爸很想上weibo去昭告天下,皇权富贵的塑料兄弟情,拿什么互换身体这种弱智小说梗忽悠我斯丁。”


蔡徐坤无奈,吃完午饭,决定回房间,睡觉看书写歌。

关上房门的时候,还听着丞丞在外面一直对着渣斯丁唠叨,他和蔡徐坤说的都是实话,绝无半点欺瞒,为了弥补渣斯丁受挫的小心灵,下半年猫粮他包了。


下午三点,丞丞轻轻打开房门,换衣服出门去上课。

蔡徐坤拿书本盖着脸,在迷迷糊糊地小憩。

范丞丞走过去,蹲下来,蔡徐坤感到自己脸上的书本被移走了,阴影轮廓可能变成了范丞丞的脸,他迷迷糊糊说了句:“丞丞宝宝,你赶紧出门上课去吧。”

范丞丞忍不住呵呵笑了笑,说道:“坤,你真的是美丽,可爱,小笨蛋。”

“滚,没你哥这点智慧,今天下午就是我去帮你上戏剧课。”蔡徐坤勾着嘴角说道。

范丞丞像个大型毛绒玩具一样,过来抱住自己,脑袋蹭了蹭自己的脖子说道:“坤,以后换不换身体都一样,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刚刚的weibo回复,我看到了,谢谢你读懂我的世界。”

“丞丞宝宝,再说一次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想要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永远,永远都是你。”蔡徐坤说好的声音,永远都是上辈子我们就认识一样的语气。


(完)

评论(5)
热度(89)
 
© Eternally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