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1 What’s your story:https://wupeifei.lofter.com/post/1f953914_ef4c8dcf


Episode2 好好

车队进入了北部最大的城市清迈。

车队在清迈的古城外绕了一圈,一部分要卸下装备,另外一部分要做好进入山区运送物资的运输储备。

范丞丞从车上下来,掏出马甲左胸口荷包里的怀表,打开有个指南针,在古城墙附近走动走动,看了看东南西北的位置。

周末的市集,人群陆陆续续到达了古城外的广场区域,白鸽因为人流的驻足只能飞向天空,绕着曾经的皇宫盘恒。

夜色在晚霞的一层金色一层橙色的堆叠下到来了。

蔡徐坤走了过来,说了一句:“范秘书长,一切打点妥当,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你跟我吃吗,哥哥?!”范丞丞侧过脸,眯着眼问了一句。

“难道我们不和士兵们一起吃?!”蔡徐坤的反问。

“哼,”范丞丞关上了怀表,塞回到口袋中说道:“蔡老板,想做我的情人,就得和我单独吃饭。”


范丞丞转身上了来时的那辆轿车,蔡徐坤没有跟过来,范丞丞从后视镜里看了看他,站在人群里,和随行的美国士兵们聊着天,他的目光望着车离开的方向。

车绕着古城走了个正正好的四方形,达到了皇家议事的三王官邸,这是范丞丞今晚要下达的地方,拿着行李从车中走下来,各种肤色的人都聚集在官邸门口,他们是来自各国的外交使节。

范丞丞一路鞠躬行礼,拿到了802房间那把古老钥匙,拖着行李进入了电梯。

太累了,从心理到生理,疲惫导致他洗完澡,手伸到枕头下方紧紧地抓住枪,就酣然入梦。


那晚百乐门不是惯常的世俗又浮夸的五彩斑斓霓虹,因为姐姐的新电影名字叫《金色年华》,所以会场以金色为主调。

在世界瞩目的大都会上海最闪耀的舞台上,姐姐命人制作了19世纪初的百老汇歌舞剧风格舞台,电影的英文名字《Golden Ege》做成霓虹灯牌,挂在舞台的正中央。

当晚,第一件宣布的事情是电影的上映日期,第二件宣布的事情其实是从美利坚回来了一位初长成的少年,要演唱这部电影的主题曲《Golden Stars》。

范丞丞是在演唱这首歌之前,灯光暗下来的瞬间才进入会场的,细碎的金箔从舞台正中央飘飞下来,少年站在麦克风前,闭着眼睛开唱。

范丞丞举着盛满香槟的高脚杯站在人群中央,静静望着舞台。

没有多余的技巧,少年和歌好似浑然天成的存在,以至于自己有些痴迷地看了进去,明明是东方人的面孔,高挺的鼻梁却又散发着欧洲中世纪美感的光。

歌声,在范丞丞莫名的心跳漏拍里,沁入了他的脾脏。

他看到姐姐走上台,拉起少年的手,对着众人说,这个大眼睛朋友的名字叫蔡徐坤,August。


深夜的睡梦中,是窗外倾盆大雨的声响。

八月的第一天,丞丞在清迈,爸妈姐姐,我有点想你们了。

房间门在此刻被敲响,范丞丞的金色梦乡被打断了,他翻了身,提枪坐起来,摇了摇脑袋,冰冷的声音,用英语问了句:“是谁在敲门?!”

“有位叫August的美利坚士兵在大堂等你。”门外的声音,用蹩脚的东南亚英语回答道。

范丞丞将枪放在腰上,随手穿了件外套,下了楼。

蔡徐坤站在大堂里,军装因为大雨,已经变形粘在了他身上,帽子滴着水。

范丞丞站在楼梯上,抱着双臂,睡眼惺忪地问了句:“蔡老板,大晚上来找我干嘛?!”

蔡徐坤手里提着纸盒子,一步步走上台阶,挽住范丞丞的胳膊,凑在他耳边,勾着嘴角斜着眼睛小声说道:“知道我的情人没吃饭,找我的情人陪我吃生日蛋糕。”


范丞丞意识到纵然自己的心理无数遍的和自己说先问清对方的身世,来历,经历,和如今的身份才好。

但自己的身体却控制不住。

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也才第三次见面,总之就是吻他吻他吻他。

这节奏无法停歇下来。

清迈这座城市在接下来的整整一个周,陷入暴雨倾盆。

因为担心去往山间寺庙和学校的路途艰险,车队一直停在清迈古城外没有离开。

范丞丞只好呆在三王府802的房间里,等待着暴雨的结束,能让他继续执行自己的任务。

蔡徐坤一直没有回去自己在6楼的房间,他像只猫一样赖在自己的房间里,范丞丞突然意识到他的情人会很多事情。

会回吻他,会变着花地回吻他,会无时无刻地回吻他,会讲情话,会变着花地说情话,会写诗给他,会唱歌给他,会要求自己弹钢琴给他听。

August先生,给丞丞说了个清迈古城内的故事,兰纳泰王国时期,为了防止洪水和猛兽,王室将台阶修得无比的陡峭来阻止天灾人祸和猛兽的攻击;可是这也成为了苏拉公主心中的结界,当意识到爱人也是敌对势力的时候,公主狠心将爱人从高耸的台阶上推了下去,自己在宫殿内点燃火把自尽,烧毁了四面的台阶,把自己的爱情和自由全部禁锢在了那座古城内高耸的宫殿之中。

范丞丞在这个故事的结尾冷笑了一声,钢琴的尾音刚好卡在最后一节,静静说道:“若是罗密欧真心爱朱丽叶,会选择和他一起从台阶上纵身一跃,火海也好,自由也罢,我不喜欢清迈城的这个故事,爱情在我心中能够战胜一切。”


一周过后,雨彻底停了。

范丞丞整齐穿好自己的西装,长舒了一口气地想,终于可以走出这折磨人的房间。

身边这位来自八月的漂亮朋友,从镜子里一直眼神宠溺地看着自己,好像看穿了范丞丞所有的心事一样。

蔡徐坤笑了笑,直接问道:“弟弟,你是不是觉得这一个漫长的雨季,终于结束了?!”

范丞丞不想回看镜子里的蔡徐坤,更不想回看镜子里的自己,只能眼神看着802房间的时钟说道:“我从小在英国念书,对于两个男人的关系习以为常,上流社会的风流,我现在是喜欢你的,无法控制的喜欢你,见到你的时候,我每分每秒都在心慌,但是你从不说你来自哪里,你在干什么,哥哥,在你回答你到底是谁之前,我会一万遍地告诉自己你是我的情人就好,不是我的爱人就好,你现在只能是范家少爷喜欢的一个玩偶就好。”

蔡徐坤在范丞丞在走出房间的一瞬间,轻轻拉住了他的手,小声耳语道:“弟弟,你现在就离不开我的身体,迟早,你会离不开我的灵魂,我们走着瞧。”

评论(1)
热度(15)
 
© Eternally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