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依赖

要出发西安之前,范丞丞和蔡徐坤日常的闲聊,蔡徐坤说上次范丞丞到达西安那座城市的夜晚发生的西安机场事件,当时差点没把蔡徐坤吓死。

范丞丞的问题显得很无聊的样子,他闭着眼睛,在视频里小小声问了一句:“坤,你那时候有没有喜欢我啊?!”

“喜欢啊,从一开始就喜欢,大厂一见面就喜欢我们家宝宝。”蔡徐坤站在四合院的屋子里,举着牛奶,转悠着说道。

范丞丞举着手机躺在床上的脸,眯缝开眼睛,吐槽道:“哎哟喂,我们家蔡徐坤儿就会说漂亮话,坤,那你怎么当时不和我表白啊?!”

蔡徐坤坐下来,对着屏幕做了个刮鼻子的手势说道:“宝宝,我当时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吗?!”

“坤啊,”范丞丞一把从床上立起身体来说道:“表白是要拉着对方的手,四目相对,特别严肃地说我喜欢你。”

“范丞丞,你说的这个姿势,更像你家烈儿在渡法好不好?!”蔡徐坤对着屏幕,看着范丞丞又做出了宝宝不开心,宝宝不理你了的动作,只好歪了歪脑袋,对着屏幕弹了弹响指说道:“好了,我喜欢你。”

“坤,现在想起来,真的要谢谢你那个晚上一直陪着我,一直给我唱歌,哄我睡觉。”范丞丞对着屏幕就亲亲亲亲亲亲下去……

“停停停停停停……”蔡徐坤在视频那边喊着:“别亲得满屏幕都是你口水,怪恶心的。”

“蔡徐坤儿,你怎么能嫌弃你喜欢的人恶心?!”范丞丞皱着眉头,撅着嘴巴问道。

蔡徐坤躺到了那把新买的没坐过几次的沙发上,兀自哼了几句歌,问道:“宝宝,很久以前,我唱告白气球的时候,你是不是就喜欢我了?!”

范丞丞在床上翻了个圈,头发搞得乱七八糟了,从枕头里探出脸来,傻笑道:“坤,因为我拉住你不停地唱是不是?!”

蔡徐坤点点头,就看着范丞丞手指比划心心,说道:“坤,那时候可能有这么一点点喜欢。”

蔡徐坤侧着头又问道:“后来,怎么老骗我唱歌啊?!”

范丞丞兀自也哼了几句歌,在床上兴奋地转了好几圈,又从枕头里露出脸来,说道:“坤,因为我除了迷恋你的身体,还迷恋你的声音。”

蔡徐坤捂住了脸,笑着说道:“好了,被你打败了,我要睡觉去了。”

挂断电话之后,范丞丞仍然在床上躺着,望了半晌的天花板,想着真的不能再拖了,得睡觉了,爬到枕头上,上面铺了件蔡徐坤留下的tee,倒上去就都是他身体的味道。

范丞丞闭上眼睛的时候在想,他懂得蔡徐坤为什么要问他唱歌这个问题,他坐在剧组里无聊等戏的时候开始阅读网上漫天飞舞的消息,到底是戳破蔡徐坤的心事还是绕弯弯地装个傻呢,其实范丞丞还没有想好,就再拖一拖吧,等他完成了剧组的工作,回到蔡徐坤身边再说。


到达西安,干燥的北方城市竟然在初春的季节里就有些灼热。

范丞丞切换着各种不同的戏装,挑战各种不同的人生,扇着把扇子,就算时光只有几秒的休息,也嗖嗖嗖地把自己的照片发送出去,给蔡徐坤看看,只想接受各种赞美。

没想到的是,姐姐的截屏信息就扔进来,附赠了一句文字是:你自己看着办。

截屏的图片是蔡徐坤和姐姐三言两语简单的来往,大约就是拒绝了工作安排,说再等等。

范丞丞也有些纳闷,还能等什么呢,究竟在等什么呢,范丞丞望着手机发了两分钟的呆,听到导演喊自己的名字,也就分秒放下了……


三天满满当当的录制时间的结束,凌晨出发赶飞机的时候,范丞丞犹豫着,给蔡徐坤发了条信息,问道:“坤,你能跟我说说你接下来的打算吗?!”

范丞丞想的是,若蔡徐坤想说,那么清晨发出的这条信息,给了蔡徐坤足够长的思考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若蔡徐坤不想说,那么清晨发出的这条信息,蔡徐坤也能选择搪塞些别的什么话,回避尴尬。

等到一整天连轴转的拍摄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范丞丞收到了蔡徐坤的信息,是今天台北黄昏里蔡徐坤也谈不上多好看的自拍。

“坤。”范丞丞打了个单字过去。

蔡徐坤回了个抱抱的表情过来,说道:“等等啊,我们家画伯,我等等给你发片段,你看看你觉得怎样分镜头剪辑比较好?!”

范丞丞随手拍了张学蔡徐坤翻白眼的照片发了过去,打字说道:“坤,把其他人都剪掉,就剩下蔡徐坤一个人的脸,你觉得这合适吗?!”

蔡徐坤咯吱笑出声来,语音问道:“宝宝,你只想看我一个人啊?!”

“坤,假如可以的话,我甚至希望每天都把你绑在我身上,比如我是哆啦A梦,你就一个人永远住在我的口袋里就好。”范丞丞噼里啪啦地一通打字。

“幼稚。”蔡徐坤的笑声。


“坤,有时候我在想,假如我直接是我家管钱的人,现在我就给你买下来算了,麻烦死的,一天到晚绕弯弯的事儿那么多。”

“坤,我有时候还在想,要是我当了脱口秀主持人,我一定把你死拽硬拉摁在沙发上,问个底儿掉。”

“坤,你说,那么多电视电影找你,你想要自己做文艺片,文艺片受众得多窄啊,哎,结果我先试镜成功了烈儿,蔡导什么时候能安排我演一下你心中的嬉皮士还是爵士歌手呢……”

“蔡徐坤儿,答应我,有些工作别再推掉了好不好,或者你跟我说说,我虽然任性,但是家里人也从没害过我,一直都有在好好保护我。”

“坤,说到这里,我又要说,我在新西兰的每一天都得把自己疯到累趴下才能睡觉,有时候大家都睡了,我还是一个人睁着眼发呆或者听听你的歌,你的声音,那时候我确实在想回来之后,我就彻底再也不亲蔡徐坤了,可是我也会想,坤怎么就是不来这场旅行呢,最近我也会想,假如蔡徐坤当时也加入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长途旅行,该有多好,这一年半作为队友的关系,我和你就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蔡徐坤儿,我又收到篮球赛的邀约了,假如可以的话,你跟我一起去吧,勇敢面对,不是当时我三个月呆在房间里一无是处,甚至不想见人的时候,你跟我说的话吗,坤,还是我之前说的,依赖我一次好不好,像我天天都在依赖你那样?!”

久违了,范丞丞的话堆积如山地出现在屏幕里,时光好像倒回去开始的地方,一日三餐嘘寒问暖,每句话都说到你的心坎儿上。


蔡徐坤每日例行的视频电话,在凌晨的时候准时打给了范丞丞。

范丞丞躺在被窝里,又是发疯乱亲屏幕。

“停停停停停停……”蔡徐坤叫道:“宝宝,你还是别管钱了,你脑子不够,你信我,你恋爱脑,每天就是花花世界,静守己心,哼,不存在的,你当时说你来养我的时候,给我吓的,心想我蔡徐坤这么精明一男的,对贵圈潜规则躲来躲去,最后范丞丞居然喜提了包养我的业务,当然不干了,我们家宝宝软得跟棉花糖一样,我才是比较硬气的存在。”

“咦,坤,我就知道你就是争这些无聊的气,让着你让着你,你想想我倆最近得多穷,我没拿片酬,你歌也没发全。”范丞丞回敬道,顺便大喊了一声:“可是,还是好想亲你啊,不想想别的啊,苍天啊,让我亲亲蔡徐坤儿吧~”

“宝宝,掐指一算,你指不定哪天就成了综艺大咖,天赋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不过,我上你的节目这种白日梦,你想都别想,你嘴瓢的程度,我都不想吐槽…..”蔡徐坤笑着说道,这次是他忍不住亲了亲屏幕,范丞丞反倒被吓得一哆嗦。

见范丞丞受惊吓的表情,蔡徐坤就笑得更开心了些,说道:“宝宝,再等我几天,等我好好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办,假如姐姐吐槽了,你就跟她搪塞几句,之后我会去道歉的。”

“蔡徐坤儿,没人需要你去道歉,这就是慢慢安排罢了。”范丞丞皱着眉头说道。

蔡徐坤捏了捏自己的耳朵,说道:“宝宝,我们倆能一起唱的歌呢,我已经开始写了,舞蹈动作我还在想,不过我会第一个告诉你,毕竟我们宝宝慢半拍,要多想想。”

“蔡徐坤儿,你又吐槽我!!!”范丞丞的抱怨声音。

“篮球,暂时不想碰了,有点儿伤心了,你也让我想想……”蔡徐坤的话。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的眼神,故意回避了屏幕,心里想着是不是不该提了呢?!

“宝宝,你想保护我,想我依赖你,我都懂,不然以前的范丞丞才不会采访的时候讲话一本正经呢,我都知道,就再等等我吧,等我好好想想接下来怎么办,我不能太依赖你了……”

“坤,你根本就没有依赖过我,一直都是我依赖你。”范丞丞说道。

蔡徐坤在屏幕里挪了挪位置,嘴唇贴过来的方向大约能吻到范丞丞的额头,蔡徐坤的迷人声音说道:“宝宝,我现在连笑都在依赖你,这可够让人苦恼的……”

“坤,工作完了,再来我身边呆几天好不好?!”

蔡徐坤点点头,继续说道:“宝宝,有时候我想,我们再早几年认识就好了,也许因为你在,我就不会觉得那么苦那么累生活有点儿阴暗了,可我最近又在想,我们要是晚几年认识就好了,也许所有折磨人的事情都完全过去了,我每天只需要冲着你笑就好。”

“坤,你看你这个逻辑,我不满意,还是所有的事,你一个人扛。”范丞丞说话间随手关了灯,钻进被窝里,继续说道:“坤,现在,就现在遇见了呗,再坚持一下下,结局可能就不一样了,再来看看我吧,我想让你靠着我,让我闻闻你的味道……”

评论(1)
热度(84)
 
© Eternally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