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医生

范医生回房间那晚已是凌晨过后,时间转了角。

范丞丞游说蔡徐坤穿护士服装,蔡徐坤自然是不会答应的,就算答应了,一时半会里也不知道上哪儿找件护士服出来。

被偷运进房间的蔡徐坤,真的和懒洋洋的猫咪一样,在房间里枯坐了一整天。

范丞丞脱下医生制服的时候,走到床头,看到散在地面上写着歌词的纸张,蹲下来,刮了刮蔡徐坤的鼻梁,小小声说了一句:“坤,我回来了,睁眼看看我好不好?!”

蔡徐坤摇了摇头,转身翻过去,被子埋着的角度,只看得到他的头毛。

范丞丞跳着跪坐到床上,摇了摇蔡徐坤的肩膀,继续说道:“坤,就看看我好不好?!”

埋在被子里的蔡徐坤,试图睁开自己的双眼,好久了,自己也不想承认,忙碌的日程里,自己居然是今天在范丞丞的房间里久违地睡了足足十个小时,肚子是真的很饿,但是不想醒,就想坠在这梦里,被范丞丞带来的坏毛病,头枕着对方的tee,这觉就能睡得特别香……


范丞丞真的变懂事了一点,也不和以前一样胡搅蛮缠,好像没过几秒就溜下床去,蔡徐坤感到床的弹力又恢复了……

半晌屋子里没出声音,想问一句宝宝,你在哪儿呢,没有力气说话,这梦美得跟玫瑰花似的,有翻着棉花糖的甜腻,浑身都是软塌塌轻飘飘的,鼓足力气伸手探了探,哎,人呢?!

屋子里响起了轻微的水流声音,飘出来橙子味道的泡泡香,蔡徐坤又转了个身,整个人趴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想,再等等,范丞丞就回被窝里来了,空调温度有点儿低,现在真的很需要这位暖炉先生给自己抱一抱……


咦,怎么洗完澡,还出门了?!

哎,天大概都快亮了?!

好冻啊,暖炉子终于爬进被窝的时候,蔡徐坤一秒转身结实地抱了过去,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宝宝,你怎么才回呀?!”

范丞丞揉着眼睛,回抱住蔡徐坤,脸就埋在他颈窝里嘟嚷道:“坤,说了点儿工作上的事儿。”

困到爆炸的范丞丞伸手接纳蔡徐坤的拥抱时候,捞到的那一秒就立马又清醒了,闷在蔡徐坤耳根旁笑道:“坤,你最近都不穿的吗,想我想疯了啊?!”

“亲爱的范医生,我穿了你的tee。”蔡徐坤滑着范丞丞耳边的绒毛说道。

范丞丞试探性地蹭了蹭,小声笑道:“坤,我说…..”

蔡徐坤一把捂住了范丞丞的嘴巴,小声说道:“亲爱的范医生,现在还有力气陪我玩吗,天亮了,我就要走了。”

“坤,已经天亮了,你能不能再多呆一天,跟我一起走?!”范丞丞的撒娇声音又在蔡徐坤的耳边嗡嗡作响。

蔡徐坤摇着头,闭眼戳了戳范丞丞的嘴唇说道:“范医生,不可以哟。”

范丞丞的吻里既有橙子味道的泡泡味道,还混着大概是他晚上喝多了的百利甜香。

蔡徐坤身体的温度就随着熟悉的玩闹回来了,十指相扣的时候,蔡徐坤睁大眼睛,嗲怪地盯着范丞丞看,小腿踢了踢他说道:“范医生,你刚刚说自己困飞了,请问你这么用力干嘛?!”

范丞丞甩了甩刘海,脸倒进蔡徐坤的肩窝里闷声说道:“坤,没办法,你一走,我又变成相思病了,日子太难熬,我也需要医生,坤,做我的医生好不好?!”


 下次又在哪一天几点几分能见面呢?!

是范丞丞出门工作前,反反复复纠缠着蔡徐坤折腾的问题。

“范丞丞,我真的很难想象自己会开始折腾来折腾去,见不得光似地跟你见面。”蔡徐坤在临走时候漫不经心的日常唠叨语气。

“宝宝,我居然会陪你坚持搞跨时区谈恋爱,我大概也是疯了。”蔡徐坤终于央求着范丞丞放开自己穿衣服时候,裹着床单的一句吐槽。

最后,站在镜子前面撸头发的时候,范丞丞好像已经开始打鼾了,蔡徐坤想起了大事情,轻轻跑到床边,问道:“我们丞丞,快要过生日了呢?!”

“嗯,坤,我跟你讲,生日你不来看我,你就完了。”说着话的范丞丞顺势撅起了嘴巴,闭着眼睛乐呵呵地笑。

蔡徐坤亲过之后,就赶紧站起来,关门跑掉…….


蔡徐坤也没忍住范丞丞的勾搭,一周里折腾了三个城市,最后答应他,在人模人样地参加完一场可能是本年度最重要的工作之后,一定刷着三小时的夜车,在高速公路上睡过去看看范丞丞。

晚宴的光怪陆离之中,等蔡徐坤回了酒店,扯了衣服的纽扣,准备换身舒畅衣服出了门去,兜里拽着换洗的内裤,一拉开房间的门,比平日里站了更多的保卫人员在酒店的走廊上。

范丞丞的视频打进来,蔡徐坤一秒接听,范丞丞扯着嗓子的怒吼说道:“坤,我们暴露了。”

“范丞丞,我们好久没有一起打游戏了,暴露什么?!”蔡徐坤懒洋洋地举着手机,看着镜子里已经口罩帽子眼镜穿戴整齐,准备夜袭剧组的自己。

“蔡徐坤儿,请你五秒之内打开wechat,即可接收我姐姐的高能预警。”范丞丞的语气好像真的跟在跑库走位不成功一样,严肃认真还丧……

蔡徐坤回到文字聊天界面的时候,噗嗤一声笑出声音,鼻孔对着手机哈哈哈大笑道:“宝宝,你姐有毒啊,取名今天我们be了,内容居然是生日视频表白,杀无赦,你妹妹好幼稚啊,怎么可能疯了去表白啊?!”

“坤,那你现在跟我说句,范丞丞,我喜欢你。”一屋子的幼稚鬼,蔡徐坤冲穿衣镜翻了个白眼。

范丞丞的文字消息扔在三个人的群聊里,问道:“小白妹妹,那你需要蔡姓艺人说什么,他就说什么,好不好?!”

“第一,视频不许讲废话,冷漠;第二,社交媒体不许评论,冷漠;第三,不许去剧组,冷漠,从这个月开始,你走哪儿,我的人跟到哪儿,你门外是我喊来看着你不去找范丞丞的,以上。”蔡徐坤还在盯着屏幕读懂文字,小白妹妹就火速退群了…….

蔡徐坤拉开房门,又要作势出去的时候,门口壮汉的手臂一抬,说了句:“失敬。”

蔡徐坤关上房门,纳闷了两秒,觉得有点儿好笑,换了摄像头的方向,对着房门跟范丞丞说道:“宝宝,你自己看哈,特别搞笑。”

房门一打开,壮汉就喊:“失敬。”

关上再打开,关上再打开,关上再打开,“失敬”被说了几十次,蔡徐坤就看着范丞丞滚在剧组酒店的床上,笑到翻滚。

这夜里,蔡徐坤没有拼了老命的刷三个小时的高速,去讨个拥抱,却还是举着手机,聊天到彼此都实在撑不住睡着……


天又亮了,穿起昨晚准备去见范丞丞的装备,睁眼就想好了生日视频问题的答案,到底要如何冷漠说几句话才好。

范丞丞一大早地也从剧组又拍来了电报,一个字一个字地打过来说道:“坤,你给的生日礼物生日歌生日祝福生日蛋糕生日冰淇淋,我都想要。”

蔡徐坤学着范丞丞的无聊打字模式,也一个字一个字地发过去,故意问道:“我,你,想,不,想,要?!”

范丞丞说他的秦烈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在雪地里差点摔倒,手机飞出去滚了三圈,他的耳根都红得发烫……

在范丞丞的督促下,这个生日祝福视频真的和去年的不一样,有个冷漠版,还有个单独又录了一遍的录音室版本。

“坤,我明年要是超过一米九了,你叫我一声丞哥好不好?!”

“嗯,我叫你丞爷爷都行。”

“坤,好冷漠啊,你就不能答我是皮卡丘吗?!”

“哼,皮卡丘又不是动物,也是哦,我们家范花喵丞丞。”

“坤,你从来没有叫过我橙子,敷衍…….”

“宝宝,你不是会日语吗,以后,我就叫你,chiko,o-ran-ge酱,你喜欢哪个,你挑。”

“坤,你要是那么喜欢白雪公主,我以后天天穿裙子给你看。”

“干嘛呀,说这么煽情……”

“坤,我现在有点儿想跟你演校园剧,就那种我们一起出门打架又惺惺相惜那种。”

“我不想。”


又一年了,生日又来了,范丞丞每天里数着日子,等着这一天的降临,真的想过蔡徐坤能给自己准备什么生日礼物生日歌生日祝福生日蛋糕生日冰淇淋呢?!

范丞丞该明白的,录好《dip out》那首歌的时候,心里好像就有了描摹的样子,和蔡徐坤有关的事情永远都会有万万没想到的出乎预料。

日子没有挨到16号,提前收到这份生日祝福的时候,范丞丞真实地吓懵了,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是不是从认识蔡徐坤开始,夏天永远都会变成残酷模样?!

评论(2)
热度(71)
 
© Eternally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