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民政局里的超级巨星

范范范一大早在课室里被班主任老师喊出去通知今日下午四点务必出现在朝阳区民政局见证舅舅们的领证活动.

范范范在学校里目瞪口呆了三秒钟,挠挠后脑勺,皱着眉头对班主任老师说道:“老师,这确定不是我那爱胡来的小舅舅的恶作剧?!”

班主任老师抬抬眼镜,眼睛瞪圆了一大圈,说道:“还真不是呢,我看媒体一大早都说要去朝阳区民政局,班主任老师决定和你一起去,亲自见证一下世纪巨星正式联姻的传奇时刻.”

“老师,我要给我小舅舅打电话.”范范范也顾不得班主任老师一脸艳羡的表情,取出了班级储物箱里的电话手表.

亲爱的小舅舅范丞丞就知道,接听就会被侄子一顿数落:“小舅舅,你怎么总是突然就干件大事啊,上次是我打架,你就官宣,这次是出了个小宝宝,你就拿结婚证,小舅舅,我就在你家呆半年,一个学期,你不能让我活得安静点吗?!”

“小猪蹄子,你哪哪么多抱怨,下午四点你给我穿好礼服到民政局门口站着,那娃是我们的,挂了.”范范范丧气脸抬头,就看到教室四周一大片开开心心的吃瓜群众嘴脸.

外教老师走过来问道:“亲爱的范范范,我以前在美国看过演唱会里的蔡徐坤,今天也想去看看民政局里的蔡徐坤.”

另一位外教老师笑着接话道:“好巧,我看过电影节红毯上的范丞丞,也想去看民政局结婚的范丞丞,范范范,我们今天都祝福你和你的家庭.”


范范范下午四点就真的在学校里一大巴车的教师团队的簇拥下,来到了朝阳区民政局.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已经齐刷刷地和蔡徐坤一起站在了民政局门口.

范范范穿着校服,礼了礼胸口的领结,想要再帅一点,昂起脑袋,就看到范果果大约又是折腾蔡徐坤或者外婆给她买了新的范果果最爱的白色纱纱裙,全身揪住西装革履的蔡徐坤的小腿,转悠得好开心.

范范范努力控制着情绪走过去,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亲了一遍小脸蛋,最后蔡徐坤掐了掐范范范的肉脸蛋笑道:“今天,我们范范范是不是又被小舅舅的决定吓到了?!”

范范范点点头,上了一步台阶,站到蔡徐坤身旁,踮起脚尖,示意要和他说悄悄话,蔡徐坤顺势蹲下身来,就听到隔着民政局玻璃的门外发出巨大的尖叫,蔡徐坤冲门外的粉丝朋友们挥了挥手,就听到范范范问了一句:“坤舅舅,小婴儿真的是你们的孩子?!”

蔡徐坤点点头,揉了揉范范范的头毛说道:“是啊,今后请多多关照,他的名字你来取好不好?!”

“范虎虎.”范范范一秒答出了口.

蔡徐坤噗嗤一声笑出声音,刮了刮范范范的鼻子说道:“这到底是什么怪名字?!” 

范范范一本正经地说道:“坤舅舅,我按照字母顺序排的,我们家已经有fbb,fcc,fdd,fee,fff我自己,fgg我妹,所以fhh就范虎虎吧.” 

蔡徐坤撇嘴笑道:“被你一讲好像还真的有点道理,那......蔡虎虎,你觉得怎么样?!”

范范范一本正经地又比划了一遍拼音,自顾自地说道:“倒是也可以耶.”


下午五点,卡住民政局即将收工下班的时间,从机场接来著名的姐姐姐夫赶来现场,范丞丞就这么在万众期待下,终于出现在了民政局门口.

人群里爆发出各种不受控制的粉丝应援口号和吃瓜群众们的欢呼尖叫。

范范范抬头扯了扯蔡徐坤的袖口问道:“坤舅舅,小BB现在在哪儿呢,我怕吓着他.”

蔡徐坤拉住范范范的手,一边走去范丞丞身边,一边说道:“范范范,虎虎和我爸妈在一起已经等在民政局的摄影棚了.”

范丞丞转了圈眼睛,皱着眉头问道:“坤,虎虎是谁?!”

“我儿子,蔡虎虎.”蔡徐坤扯了扯范丞丞的衬衫衣领,人群中立马爆发出了疯狂的尖叫.


范丞丞跟着蔡徐坤转身一起,一大家子人和摄影团队一起往身后的摄影棚走去.

范丞丞突然轻松拉住蔡徐坤的手,蔡徐坤熟练地回握住了范丞丞软绵绵的掌心,问了一句:“干嘛呀,宝宝?!”

范丞丞低着头,捏着蔡徐坤总是红彤彤的手指指节,说道:“坤,我其实没想到,真的能和你一起,坚持到今天.”

“我想到了.”蔡徐坤仰起脸,就刚好是能轻松吻到范丞丞的角度:“第一次牵你手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就想拉扯一辈子那么久.”

“蔡徐坤,你骗人.”范丞丞嗲怪着地一句吐槽.

蔡徐坤突然就蹲下身来,掏出戒指,说道:“范丞丞,我们一起跳的第一支舞,我就一天到晚地给你求婚.”

“坤,你抢戏.”范丞丞一把跪下来就抱了过去,埋在蔡徐坤肩膀上撇着嘴巴嘟嘟嚷嚷道:“蔡徐坤儿,说好了我求婚的,我姐姐等下又要笑我了,我又要哭了……”

“哎哟喂,范丞丞,第一次见你你在哭,今天我们结婚你又哭,你怎么总在哭啊,怎么这么巧啊?!”蔡徐坤轻轻捏着范丞丞的脖子说道.

“坤,爱你哦.”范丞丞抬起头,就是一大口啵啵.

蔡徐坤瞪大了眼睛,说道:“范丞丞,这么多人看着,我好嫌弃你哦.”

范丞丞手背蹭了蹭眼泪,手指怼到了蔡徐坤的视线里,眼神示意,蔡徐坤马上麻溜地给他戴上了戒指.

蔡徐坤准备站起来的时候,范丞丞却还跪在原地一动不动,蔡徐坤疑惑地看了看他,范丞丞挑着眉毛说道:“坤,亲亲我的戒指,盖了戳戳才算你的人.” 

蔡徐坤忍住想翻白眼的心情,弯着腰勾着背亲了下去……


摄影棚里,先要来张纪念意义的全家福. 

生而为人小三十年了,第一次光明正大的十指相扣坐在了第一排的正中心,范丞丞疯狂赞美着蔡徐坤:“我老公这圆眼睛珠子真是爱死了!” 

蔡徐坤不好意思到满脸通红,挤兑着范丞丞说道:“范丞丞,你笑得眼睛都没了,光剩牙.” 

照片里整整齐齐一家人,妈妈都坐在了两人的身边.

姐姐姐夫站在身后,范范范和范果果坐在蔡徐坤和范丞丞的身前,唰唰唰停不下来的疯狂曝光声响,那孩子被放在篮子里,睡了一整天,就在此刻睁开双眼,对着范丞丞和蔡徐坤大笑.

哐哐哐地声响,红本本盖好了戳,工作人员一脸堆笑地送到了两人的手上. 

“坤,不一样了呢.”就两页纸,被范丞丞反反复复看个没完. 

两人一起提着婴儿篮子,走出民政局,一路缓行三公里的路程,慢慢和围观人群打招呼,答应发喜糖. 

路走到尽头,蔡徐坤突然站定了回头望着,捶了捶上衣口袋里靠着心脏的结婚小本本.

范丞丞一把搂过来,笑着说道:“坤,干嘛呀,回家啦.”

蔡徐坤仰了仰头,忍住眼泪不流下来,撇着嘴说道:“范丞丞,谢谢你,独一无二的爱全都是你给我的,在这条路上,我第一次牵你手的时候就只希望你陪陪我,你说怎么一陪就是一辈子了呢?!”


第二天英语课上,范范范看着英语老师就快泪流满面地激动翻译:One is the only one,Fan is the only one for Kun.

范范范惯性翻了个白眼,前座那位范范范有点儿喜欢的小姑娘回头看自己的时候,小小声说道:“范范范,我发现你翻白眼的时候是你们家最帅的.”

范范范好得意呀,又有点儿害羞,挠着后脑勺,还是把那你想不想跟我结婚啊那句话吞了下去,盯着对方扎着麻花辫儿的后脑勺,一直痴痴傻傻地笑……


 


 


评论(1)
热度(59)
 
© Eternally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