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爸比 你要看大星星吗


着急忙慌地扯证之后,范丞丞和蔡徐坤现在最大的要务就是完成新晋小朋友虎虎的正式领养手续.


眼瞅着圣诞节就要来临,蔡徐坤紧锣密鼓地开始摁头让范果果和她的小伙伴们抓紧时间练习文艺演出的小猫咪喵喵喵的舞蹈.

范丞丞每天把虎虎拿根背带捆在胸前,满京城里飞车赶时间办理手续.

再次跑到基因鉴定中心去问询孩子的出生日期时,原本打算一把将虎虎推给蔡徐坤就叫蔡虎虎的范丞丞,心里咯噔一下犹豫了,研究中心的管理人员说他们反反复复查阅了监控系统,追踪了虎虎的身体裂变情况,没有意外的话,虎虎存活在这世上的那一天是今年的6月16日. 

范丞丞填写各种繁琐表格时手愣了愣,交往多年的那位医生朋友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丞丞啊,一切都想好了吗?!”

范丞丞空着虎虎的名字那一栏没有填写,顺着表格又问了一句:“血型呢?!”

医生指着出生报告说道:“AB型,嗯,他母亲的血型也是AB.”

范丞丞愣了愣,笑道:“这堆表格我先拿回去和蔡徐坤商量着填,您先帮个忙,把医学中心的部分填写完整吧.”


晚上吃完饭,范果果又在蔡徐坤的督促下,把转身的动作练习了好几遍.

虎虎坐在范丞丞胸前,围观范果果跳舞时,流着口水,好像拍着手在疯狂大笑. 

范果果会在虎虎拍手的瞬间,耍赖说道:“坤舅舅,我累了,你看虎虎都在笑我.” 

蔡徐坤不甘心,跪在地毯上,拉着范果果说道:“就一遍,再一遍,明天我们没时间练习,放了学要去买演出服了,漂亮裙子,开不开心?!”

“坤舅舅,我还想要星星发箍,好不好呀?!”范果果一把搂住蔡徐坤的脖子,翘起嘴巴说道.

范丞丞一腿子伸过来,轻轻踢了踢范果果的小腿说道:“范果果,你别再那儿撒娇卖萌,再跳三遍,才有星星发箍,我给你买.” 

范果果终于是在音乐伴奏下,很神气地完成了三遍完整演出,虎虎第一个疯狂鼓掌大笑.

范丞丞站起来,把虎虎一把塞到蔡徐坤手里,要求范果果再教自己来两圈.

范丞丞跟着范果果的动作抡了三个圈圈,蔡徐坤看不下去,把虎虎塞回了婴儿篮子里,站到范丞丞身后,举起他的双手,对着范果果说了一句:“果果,你看看你小舅舅,屁股大到永远比我们慢半拍.”

范丞丞一回头气鼓鼓的脸看着蔡徐坤,不耐烦地捏着蔡徐坤的指头说道:“蔡徐坤儿,你几个意思?!”

蔡徐坤笑了笑,还是冲着范果果说道:“就是我们家大花猫慢半拍呗.”

“蔡徐坤儿~”范丞丞的声音又开始一个坤字能转八百个音了.

“宝宝,你慢半拍啊,你跟我的节奏来.”蔡徐坤干脆吧唧两口亲上去,让范丞丞随着自己的四肢运动走位.

范果果好好笑,一把捂住了眼睛,又扯开一道指甲缝,害羞的声音说道:“咦,小舅舅,等你们老了,我可以去幼儿园教虎虎跳舞.”


结束了充实的一天,两人安排孩子们睡下,终于可以坐在书房里,认认真真填完那一堆领养材料.

“宝宝,明天白天,你能盖完章吗,堵车,还要城东头西头两头狂奔.”蔡徐坤戴着眼镜,手肘戳了戳身后的范丞丞,范丞丞脑袋搁在蔡徐坤的肩膀上,嗯字拖了好长的音调,说了一句:“坤,我尽力呗,总得在新年之前给我们虎虎一个名份吧.”

蔡徐坤一节两节三节地卡着范丞丞的指节,回头抓住范丞丞的睡衣领口问了一句:“宝宝,你确定你妈你姐都接受你。带个跟你也没什么关系的孩子?!”

“坤,我是准备一把甩锅给你,名字登记蔡虎虎的,你看看医学报告里他的出生日期,我这小心脏立马软了,他来了,我肯定好好待他.”蔡徐坤看了看范丞丞手上举起来的纸张,心里咯噔一声.

“坤,养他不可怕,可怕的是医生说他的生命体征会不太稳定,容易生病,容易离开我们,这才是最难过的.”范丞丞头蹭了蹭蔡徐坤的肩膀,气氛有点儿感伤......

蔡徐坤转身捧起范丞丞的脸颊,反复亲着他的大脑袋瓜,说着:“没关系的,只要我们用心,就不会发生糟糕的事情,医生也是这么说的吧,宝宝.”

“坤,我想了好久,范蔡虎虎,蔡范虎虎都难听到炸裂,范蔡蔡范,范范蔡蔡,蔡范范蔡,我们俩组合在一起,就是开饭馆的节奏,可烦死本宝宝了.”范丞丞拿了张白纸,随手舞出了n个诡异的名字.

“范坤坤,蔡丞丞,这不也挺好的嘛……”蔡徐坤扯着范丞丞的睡衣衣领,又忍不住亲了亲他撇着的嘴角.

“坤,我都想到了以后再收养个女孩儿,蔡西西或者范喵喵,你选!!!”所有的表格都写完了,就剩下名字填好,在书桌前的屏幕上点击发送在线通报.

“哎哟喂,范喵喵根本是我们宝宝本人啊,不行,你得叫蔡喵喵,宝宝,我跟你讲,你大脑瓜子每次往我肩膀上一靠,蔡喵喵本喵.”填名字呢,最后两个人撑着把书桌前的沙发椅子里,抱着脖子,扯着睡衣,亲来亲去.

卧槽,出大事儿了,最后范丞丞在舌头纠缠蔡徐坤的档口里,手一滑,范虎虎蔡这个组合被点击发送了.

发送成功的画面一弹出来,范丞丞一把推开了蔡徐坤:“坤,叫你亲我,看吧,爸爸我的大事儿给办糊了!!!”


卧室里这时候虎虎突然午夜大哭了起来,嚎丧地难过一样?!

蔡徐坤一把从椅子上准备起来,差点没站稳,范丞丞扶了他一把,两人秒速拉扯好身上的睡衣,问卧室里冲了过去……

蔡徐坤的脸出现在婴儿床的上方时,虎虎立马不哭了,破涕而笑,小手伸到了空中,喊了句:“爸爸.”

什么?!

“宝宝,手机,手机,爸爸,我我我手机哪儿呢,宝宝好宝宝,我我我手抖,你来你来,宝宝宝,宝贝范丞丞你来录爸爸……”蔡徐坤的脸再一次出现在婴儿床上方,就又是一声清脆的:“爸爸.”


范丞丞的手机挪了过来,虎虎你干什么呢,你在叫爸爸啊,虎虎的手指头试图抓手机一样,对着范丞丞喊了一句:“星星.”

“什么?!”蔡徐坤激动地摇着范丞丞的肩膀,又问了一遍:“什么?!”

蔡徐坤的脸一出现,虎虎就喊:“爸爸!”

蔡徐坤就要围着婴儿床跑一圈欢呼.

范丞丞皱着眉头,问了句:“坤,他到底在喊我什么啊?!”

“喊你猩猩啊,你肯定是干了什么奇怪的事情,让他以为你是个奇怪的灵长类动物.”蔡徐坤乐呵呵地跑到婴儿床边上,拉起虎虎的小爪子,指着范丞丞的镜头说道:“Papa is here,爸比在这儿呢,猩猩在给我们录像呢,虎虎.”

“坤,气死我了,虎虎这几天都在我车里拉臭臭,拉完就大哭,街上有大妈认出我,拍我视频说我一男的,带不好孩子,我一找到母婴室换尿布,第一反应就是演大猩猩吼他,烦死了,小猪蹄子,你不要哭啊,再遇到路人大妈小姐姐整天搁人堆里说我不会带孩子,能气死我.”

范丞丞一把扔了手机,说道:“坤爸比,你自己享受你人生的高光时刻吧.”


蔡徐坤从身后四肢飞跃,一键挂到了范丞丞的背上,一口咬住他的右耳说道:“范爸比,你不要走.”

“干嘛呢干嘛呢,刚才的事儿,还嫌没搞砸吗?!”范丞丞语带嫌弃,却一把伸手拖住了背上的蔡徐坤已防止他掉下来.

蔡徐坤换了边,又咬了咬范丞丞的左耳说道:“爸比,你唱首小星星给我听好不好?!”

范丞丞手臂拉住蔡徐坤的腿,两人就一起滚到了床上,范丞丞压住蔡徐坤说道:“坤,你犯规,一天天就知道勾引我,我可是要当爸爸的人了.” 

“小舅舅,你现在在人家眼里还是头猩猩呢……”蔡徐坤眨着眼笑道,范丞丞上来就一阵疯狂挠痒痒掀开了蔡徐坤睡衣的纽扣.

 

很好,当范果果穿好演出服走出试衣间的时候,虎虎又在兴奋之余连着又叫爸爸又叫星星.

范果果先开始以为是喊自己头上的头箍,后来发现小舅舅的神色有点儿凝重.

她走过去踮起脚,仔细看了看范丞丞的左脸,又看了看他的右脸,认真问道:“小舅舅爸爸,你长得不像黑猩猩啊.”

“坤,你看,我就说吧,虎虎长大了,我会揍他的,开口不叫我爸爸,我可是每天辛辛苦苦帮你清臭臭,果果,我是不是长得很像大花喵,特别适合你那个圣诞花喵舞?!”范丞丞嚷嚷着.

范果果在认真地打理着自己的纱纱裙转圈圈,一边转一边漫不经心地回来一句:“小舅舅,我妈说你长得像范范范最喜欢的霸王龙.”

评论(1)
热度(48)
 
© EternallyAA | Powered by LOFTER